Bienvenue.

逃离鬼校系列

*是普通的密室逃脱系列

*不喜勿喷

*垃圾文笔

以下正文


第一章

大家好,我是蕾切尔·克林斯特,是个冒险迷。我对我的朋友们——詹姆斯·罗尔斯顿、布鲁斯·海斯、克里斯汀·腓力克斯、莉莉安·伊万斯、霍利·德维什——发了邀请信息,我们将会在这个小镇著名的闹鬼学校门口集合。


现在已经将近下午三点了,克里斯汀和布鲁斯却还没到,等了半个多小时的我们四人打算先进去瞧瞧。莉莉安和霍利走在前面推开了生锈的大门,尖厉的叫声像教堂里的丧钟。走进学校后,大门竟自己关上了。我赶快返回扳门,但不管怎样都不行。这时詹姆斯站在我旁边,一手拍着我的右肩,用另一只手拿着手机叫我看他的手机屏幕:“嘿,蕾切尔,你看看这个——”我被惊讶到了,因为没有想到他手机屏幕中央有个白色的提示框,里面写着[礼堂]。在经过三秒的思索后,我开口说道:“我们并不知道这个白色框的真正含义,所以我们只能先去礼堂再说。”正当我们准备走时,詹姆斯指着早已不见的莉莉安和霍利,担心地说:“可是......她们两个人活动难道真的没有问题吗?”我感到不解,指着腰间的手枪:“我们每个人都有手枪,不是吗?”詹姆斯看起来有点疑惑还是其他什么的,好半天才回过神来:“哦,是的。看来是我错了。”


我们很快从面对校门的门进入了礼堂。我从破败的布满灰尘的窗帘上可以分辨出曾经的辉煌。一些灯罩因为时间长了而布满蜘蛛网,地板有些已经朽了,踩上去的声音就寓意着它即将死亡,那种老太般的呻吟对于我们来说就有极大的风险——因为我们不知道哪块地板是完整的,就像扫雷一样——选错一步可能就会跌入万丈深渊。所幸我们安全通过了。


然而到了礼堂后面则是一个宏伟的楼梯,正当我们准备向上行进时,詹姆斯的手机屏幕中的白色提示框又出现了新的提示[四楼·盥洗室]。难道是让我们去四楼的盥洗室吗?我们只得顺从提示框的意思去四楼。正当我们走到三楼时,我似乎感觉三楼与四楼之间的平台上有个不属于闯入者的生物。我与詹姆斯贴着墙往平台上走,突然身边的墙和外墙之间出现了一个容人进入的通道,并且楼梯转角处竟然有一个人。我们右边的通道靠外墙处挂着一片黑布,并且通道口有一个半人高的木箱子。我躲到木箱后蹲着,而詹姆斯躲到了黑布后面。我往前看了一下,发现这个通道其实是有尽头的,但是我不理解为什么有这个通道。我的脚蹲得有点吃力,便往前伸了一下,突然地板竟然塌了。坍塌的声音过大,拐角处的人听到了。那个人转过身来,嘴里嘟囔着“又不见了……看来是哪个小兔崽子给我偷了……要是被我逮着他一定要让他知道他的过错!”我感觉这是一个老太婆,估计是学校生活管理员之类的。根据我高超的听声辩位能力,她走向了一楼礼堂。我从箱子后走出来,詹姆斯也从黑布后钻了出来,一脸不解的看着我,似乎问我为什么弄出这么大的声响。我解释说,是那地板自己的问题,明显,詹姆斯还是不信。


等我们到了四楼,发现这里有几间高年级的教室。我打算进去看看,因为我似乎感受到了莫名的熟悉感。我在一个女生的抽屉里搜出了一本旧约,天哪,这可是什么不祥之兆啊!我放下旧约赶紧做了一个祈祷。在经历了这些小插曲后,我们就进入了男盥洗室,可惜一无所获。正当我以为我们被耍了的时候,詹姆斯说女盥洗室还没有去呢。难道詹姆斯想去那种地方吗?我从心底觉得会有什么事要发生,但是还是把詹姆斯带到了女盥洗室。我们推开了每一扇门,看了每一个垃圾桶,试图撬开每一个冲水系统。结果等着我们的却是一个拥有黑暗结局的故事。


我们走到了最后一格,并没有门,但是地上却坐着一具只剩下破烂衣服的骨架!我定了定神,凑上前去。这是一个男性的骨架,颧骨偏高,牙齿不整齐,鼻梁高,下巴突出……等等,肋骨断了?他死在女盥洗室,并且肋骨断了?这不可能吧。我从他胸前的被血染红的绿制服上的名字牌辨析出是“柯林斯”。


他应该是厕所保洁工作人员,我觉得他竟有点熟悉。他的骨架右手中攥着一张还未因肉体腐烂而销蚀的纸条,我走上前尽量忍着突然上头的恶心感扳开他的骨手,拿出了纸条。只见纸条上一个歪歪扭扭用血写着的“RUN”。我愤恨的捏紧右手拳头,锤向旁边的墙体上,接着无力的摩擦着放下。谁知竟被这粗糙的墙面刮破了皮。血顺着指头滴在早被柯林斯的血染红的地板上,一时间我竟被什么力量支配着被迫跪下,双手撑在血色的地板上。我的意识正在逃离,望向血色的地板和正在流血的手,一时间我觉得那些全是我自己的血。我的眼前有谁倒下了,然后就是一声痛苦的嘶嚎,一件染血的绿色制服出现在我面前——是柯林斯!他快死了,他用自己的血写了一张纸条,捏在右手里。然后我感觉我的脸上有一双冰冷的手拂过,同时柯林斯的左手像是在请求什么似的向前伸着。过了一会,我什么也看不见了,只依稀的听见迷迷糊糊却非常熟悉的女性声音“该走了,蕾切尔”。后来我大概倒下了。我所发生的情况是后来詹姆斯跟我说的。我被詹姆斯叫醒后,詹姆斯非常忧虑地对我说:“蕾切尔,你还好吗?刚刚你晕倒在地了。我看见你刚刚在颤抖,是看见了什么恐怖的东西吗?”我坐起来缓了缓,故作镇定的说:“没什么问题,我们还是得想办法找到出去的方法。”突然响起一声消息音,吓得我直冒冷汗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觉得一股凉气往我后背袭来。我猛然发现这次,是我的手机响了。


是一条莫名其妙的问候消息。他说他是一个知道什么的人,我看见他的所属地是奥地利。以下是他的消息。

:你好,我知道你遇到了难题

:我是帮你解决它的

:请不要害怕,我只是知道些什么而已,并且我的确是一个奥地利人

:你们所处的鬼校,出口就在礼堂楼梯面前的松木板下,但是把那里的木板扳开还要输入密码

:这是你想要的密码1914

:请你们务必尽早逃离这里!!!

虽然我觉得有些莫名其妙,但是还是得先相信着好点。我就跟詹姆斯一起分别给莉莉安、霍利发了消息,虽然说我知道她们在一起,我还是觉得跟她们通知一下好点。没想到她们也说有线索了。这要是能逃出去就是大幸了。


我们很快就在礼堂楼梯底下集合了。就像那个奥地利人说的一样,楼梯面前确实有松木板,我们找到了它们并且输入了那个密码。然后就出现了一个木楼梯,我们走了下去,底下什么也看不见,但是我们没有打开手电筒,因为一会儿就可以走了。我们往前摸索了一阵子,看到了一个闪烁的光,那是一个输入密码的地方。莉莉安走过去输入密码,但是那个灯,像倒计时一样闪着。直到最后一秒,莉莉安也没有输入完,灯忽的就灭了。


一切都完了。


在经历了一阵眩晕后,我竟发现我出现在了学校的铁门面前,而詹姆斯、莉莉安、霍利不在我身边。在我询问了他们之后,发现我们回到了第一次触摸学校物品的地方。这就是说——我们进入了循环。一切都完了,我们不可能像柯林斯所希望的那样逃出去。它希望我们面对它的故事。那也就只能硬上了。


我是垃圾文笔,不喜勿喷

评论

热度(6)